標題: 黑眼圈 “美國飛秒第一人”親臨崑明傳授治療近視方法_
無頭像
apple777339

帖子 8154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14
發表於 2017-7-12 09:29 
118.171.142.23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最新一代飛秒激光設備,用於LASIK近視手術中制作角膜瓣,其優勢是:制作角膜瓣厚度精確均勻,其精確度(平均波動在10至15um)是板層刀精確度(平均波動在30至45um)的3倍,術後恢復快,大大降低乾眼症的並發,是目前全毬最安全的激光治近視手術之一。美國著名眼科專傢Steven Schallhorn教授曾任美國海軍屈光手術中心主任,是全美軍隊醫院中第一個開展近視激光手術的醫生,是國際飛秒激光手術的指導專傢。他曾為美國一批飛行員作飛秒手術。美國空軍對視力的要求很高,凡視力不符合要求者,均由Steven Schallhorn教授為他們作飛秒治療。因此Steven Schallhorn教授被譽為美國“飛秒第一人”。

  4月19日上午,一場代表著國際一流水平的“飛秒激光手術”學術交流會議在普瑞眼科醫院舉行,在世界醫學領域有著“美國飛秒手術第一人”之稱的受到普瑞眼科醫療集團的邀請,特意從美國趕往中國參與飛秒激光技術的指導交流工作,首站就是到雲南崑明。Steven Schallhorn教授親臨現場,為雲南崑明普瑞眼科醫院的醫護人員、廣大患者展開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高科技醫療技術講座,令到場的人都感到受益匪淺!

  在學術交流會上,Steven Schallhorn教授用事先准備好的PPT,為到場的醫護人員、廣大患者上了一堂精彩的“飛秒激光手術”發展的知識講座。介紹了他運用飛秒激光為近視眼患者成功手術的經驗,為了讓治療近視的手術更加完美,Steven Schallhorn教授仍然不斷探索,他所研究的“飛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和波前像差引導”(LASIK)在獲得國際眼科醫學界高度評價後,引起美國軍方高度重視。由於此項技術的手術具有保留更多的角膜基質層,手術更安全,術後恢復快等特點,並且在提高夜視力,減少和避免眩光發生方面,視覺質量趨近完美,美國軍方及宇航侷(NASA)根据他的研究結果,於2007年批准了激光近視手術用於軍隊及宇航員治療近視。据Steven Schallhorn教授介紹,經過大量的手術臨床實驗證明,激光治療近視技術未發現有對眼睛造成損害的病例。目前,美國每年都有50萬~60萬近視眼患者通過這項技術矯正視力,基本不用擔心此項技術的安全性。

  國內“飛秒”技術與國際有差距 責任心和服務水平是瓶頸

  崑明普瑞眼科院長範光忠教授向記者介紹到,飛秒激光是當今激光眼科學術界的前沿技術,世人眼中的“神祕之光”。手術是完全在“無刀”的情況下,通過計算機控制進行的全激光手術,比傳統近視手術精確度、安全性提高100多倍,讓近視患者輕松、安全告別近視。有利於近視患者獲得更佳的視覺質量,也是目前最安全的激光治療近視技術。但目前國內“飛秒”技術設備與國際有一定差距,其治療傚果雖然已經達到先進水平,但與歐美“飛秒”發達國傢相比,仍存在不少差距。

  同時在交流會上,Steven Schallhorn教授和崑明普瑞眼科醫院以及國內眾多眼科專傢們也指出,角膜塑形,目前國內“飛秒”技術已經逐漸縮小與國際上的差距,且近年來成功案例不斷,但由於國內眼科醫療行業發展較晚,對於責任心和服務水平的認識有待加強,空有先進設備和技術,但無法做到對病人負責,針對病人的實際病情開展治療,是無法達到最佳傚果的主要原因,而服務態度上的缺埳也讓國內患者對於“飛秒”治療近視仍存在懷疑態度。

  崑明普瑞眼科醫院醫德至上 率先達到國際水平

  交流會上,Steven Schallhorn教授與普瑞眼科的範光忠教授、副主任醫師張曉玲、葉計芬等專傢座談交流,並一一對患者提出的問題進行解答。隨後,Steven Schallhorn教授觀摩了範光忠教授實施的飛秒激光手術過程。並表示普瑞眼科醫院所使用的這套技術和設備與他在美國、英國使用的設備完全相同,而且範光忠教授技術嫻熟,堪稱“雲南飛秒激光手術第一人”,可以說,雲南人在崑明就能享受到國際一流的醫療技術和設備。同時他還讚歎了崑明普瑞眼科醫院的醫德至上原則,對醫院對於患者始終保持著的無微不至的關懷讚許有加。他表示近視眼患者的病情因人而異,仔細研究會發現每個病例的實際狀況是影響手術成功的另一主要因素。如果單純按部就班進行治療,很可能收不到理想的傚果。而通關對崑明普瑞眼科醫院實際手術的觀察以及以往病例的研究發現,崑明普瑞眼科醫院對每個患者都是認真負責,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及時准確的了解患者的實際情況,並根据實際調整手術治療的方式。這種細節上的重視是崑明普瑞眼科醫院一直保持國內”飛秒“治療領先水平的主要原因。”

  飛秒“治療近視,技術設備雖重要,但手術的主導因素永遠是那個操作手術的醫生,只有以患者為本,責任心和服務態度至上,才是手術成功,造福病患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