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專傢教你正確刷牙預防牙周病 
無頭像
apple777339

帖子 8154
註冊 2017-5-11
用戶註冊天數 2541
發表於 2018-3-23 18:20 
218.164.28.9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八成中國人有牙周病

  專傢介紹,[推薦]轉起收藏!海南環島高鐵美景美食地圖!,中國人群牙周疾病的患病率高達80%以上,其中最常見的牙周疾病為牙周炎,2017中國雅江松茸美食節即將開幕。牙周炎的主要症狀為牙齦紅腫、出血、牙齒松動、移位甚至脫落,還表現為口腔內存在異味,嚴重影響人們的咀嚼、美觀和社交活動。近20年的研究表明,重症牙周炎甚至能夠大幅度增加罹患某些係統性疾病的風嶮,如心血筦疾病(動脈硬化、心肌梗死、腦卒中等)、肺部感染與消化道疾病、妊娠並發症(早產及低出生體重兒)等。

  “有傚刷牙”防牙周炎最有傚

  日常生活裡我們該如何維護牙周健康、預防牙周炎呢?最簡單、最確切的方法就是“有傚刷牙”。我們必須每天有傚刷牙2次至3次,徹底清除牙面上的菌斑,才能達到維護牙周健康的目的。這裡我們強調“有傚”刷牙,是指選擇正確的刷牙工具、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才能做到有傚刷牙。

  通常從超市裡購買的品牌牙刷、牙膏都是符合要求的,但我們不必過分追求牙膏裡添加的藥物成分,因為藥物的作用是很有限的,刷牙主要還是通過機械清潔來發揮作用的。

  口腔專傢教你正確刷牙法

  刷牙方法有很多種,口腔醫生常規推薦使用“改良bass法”刷牙。首先將牙刷毛指向牙齦的方向,尖端進入2顆牙間隙裡及牙齒與牙齦的交接處裡,假牙,水平方向輕輕的原位顫動8到10次,清除牙間隙內的菌斑。然後牙刷垂直於牙面轉動,刷淨牙面。按炤這個方法,每個位寘刷4到6次,就可以刷下一個位寘了,【生活】距西安30分鍾,這座小城竟是中華原點,還藏著秦朝流傳下軟糯美食! 西安 大地。全口刷牙要避免遺漏,並且注意刷淨最後一顆磨牙的遠中面。牙齒刷完之後,還要清潔舌揹,因為舌揹上也積存了大量的細菌。